美联储理事承诺:不会在通胀问题上犯与1970年代相同的错误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美联储理事沃勒承诺,不会在通货膨胀问题上犯与1970年代相同的错误。

  他在与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的座谈中称,当时央行对通胀问题的态度很严厉,但每次收紧货币政策导致失业率上升时就会软化立场。

  这一次,沃勒称他和他的同事们将忠于其加息的意图,直到通胀率回落到美联储的目标水平,该行今年已经两次加息。“我们知道在20世纪70年代,美联储没有认真对待通货膨胀问题的后果,我们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

  虽然沃勒将当前的美联储与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初的美联储进行了比较,后者在时任主席沃尔克接手后,通过一系列大规模加息最终打败了通货膨胀,但沃勒表示,他认为目前的决策者不需要那么激进。

  沃尔克的举措使当时的基准利率接近20%,导致经济陷入衰退。沃勒表示他曾于沃尔克进行过一次谈话,沃尔克当时对他说道“如果我知道会发生什么,我绝不会这么做”。

  沃勒称:“前美联储主席沃尔克不得不用加息震慑人们,因为当时美联储缺乏信誉。但目前不是一个需要震慑人心的时刻。”

  他表示:“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很强大,经济表现的很好可以承受得了一些负面的打击。”当天早些时候,里士满联储主席巴金也支持控制通货膨胀的目标,他指出,可能的路径将使联邦基金利率达到2%至3%的范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