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车企复工复产正在稳步推进 汽车整车板块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2日,受车企复工复产正在稳步推进消息影响,A股汽车整车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长城汽车(601633.SH)涨超5%,江铃汽车(000550.SZ)、亚星客车(600213.SH)、中通客车(000957.SZ)、比亚迪(002594.SZ)等股拉升跟涨。

  中金公司提到,疫情影响4月产销,降幅大但基本符合预期,汽车及零部件行业被动去库存。复工复产如期推进,5月批发销量有望环比高增。上汽系目前已逐步恢复单班生产,月底前有望逐步加至双班,其他减产幅度较大的车企产能已恢复至60-70%,有望于5月中下旬完全恢复。政治局经济会议强调扩大内需,广东和辽宁推行促汽车消费政策,助力汽车需求回升。

  浙商证券研报指:板块短期底部已过,下半年基本面反转在即,Q2迎来重要配置窗口。供给端至暗时刻已过,车企复工复产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在5 月中有望逐步恢复到双班。关于需求并不悲观,1)疫情反复下个人防护意识增强,激发和促进更多购车需求前置;2)疫情对汽车消费的影响更多是延迟;3)限购政策宽松化+促消费政策在路上,看好疫后汽车消费复苏;4)中长期维度我国汽车千人保有量较低,新车销量仍有空间。

  此外,首家三地上市新能源车企蔚来即将登陆新交所,机构认为,蔚来等新势力车企目前配置性价比极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