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线下客流逐步恢复可选消费品或迎反弹机会 商业零售板块持续上扬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2日,受线下客流逐步恢复可选消费品或迎反弹机会消息影响,A股商业零售板块持续上扬,截至发稿,上海九百(600838.SH)、爱婴室(603214.SH)涨停,步步高(002251.SZ)涨超8%,友好集团(600778.SH)、华致酒行(300755.SZ)、杭州解百(600814.SH)、益民集团(600824.SH)等股拉升跟涨。

  光大证券研报指:随着疫情逐步恢复,线下客流恢复,可选消费品或将有一定的反弹机会,且相对于必选品而言,可选品弹性更大,包括百货、黄金珠宝及白酒经销商等业态。黄金珠宝和专业连锁业态从收入角度看已经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有望通过进一步提高自身盈利能力,将归母净利润也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从估值角度看,部分自有物业占比较高的百货目前PB 在1 倍以下,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从长期价值投资角度看已经步入可投资区间。同时,部分百货股息率较高,安全边际较高,也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