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离岸人民币短线快速走弱 服装家纺板块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2日,受人民币走弱消息影响,A股服装家纺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上海三毛(600689.SH)涨停,龙头股份(600630.SH)、泰慕士(001234.SH)、爱慕股份(603511.SH)、梦洁股份(002397.SZ)、金发拉比(002762.SZ)等股拉升跟涨。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8关口,创2020年10月以来新低,日内走低超200点;据中国货币网报价,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5关口,创2020年10月以来新低。

  中金公司研报指:当前国内多地疫情反复,服装作为可选消费品类受影响较大,反观上游纺织制衣企业面向全球市场、生产基地全球布局,需求波动相对较小;同时竞争格局清晰稳定,优质龙头企业通过产能有序扩张驱动稳健增长。在疫情反复和人民币走弱环境下,建议关注抗风险能力更强的纺织制衣赛道。近年来全球运动鞋服市场快速增长,头部品牌收入增长强劲,带动针织类产品供应商订单量实现良好增长。与此相对,头部品牌合作的纺织制衣代工厂数量却在不断缩减,反映供应链呈现头部化、集中化趋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