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歌礼制药-B(01672)拉升9% 新冠候选口服药ASC11有望年底前完成I期临床

  智通财经APP获悉,歌礼制药-B(01672)早盘回暖拉升约9%。最新消息显示,公司新晋入选MSCI中国小型指数。同时,公司近期表示,旗下新冠候选药物3CL蛋白酶抑制剂ASC11预计下半年提交IND,年底前完成I期临床。截至发稿,歌礼制药涨8.77%,报3.97港元,成交额0.11亿港元。

  上月,歌礼制药-B(01672)公布口服小分子新冠候选药物3CL蛋白酶抑制剂ASC11的抗病毒细胞实验情况,从数据初步看优于同类药物,公司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提交临床试验申请,2022年底前完成在健康受试者中的I期临床试验。

  据国金证券介绍,公司旗下另一款新冠口服药物ASC10是歌礼自主研发RdRp靶点新冠口服药。与Molnupiravir相比,ASC10在Caco-2细胞中的渗透性是Molnupiravir的3.2倍。歌礼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向中国、美国等国家提交临床试验申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