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维持中芯国际(00981)“中性”评级 目标价削21.7%至18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摩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芯国际(00981)“中性”评级,目标价由23港元削21.7%至18港元,主因在市场对晶圆代工周期高峰的忧虑维持之下,该股股价或将区间上落。

  该行认为,受惠于价格上升、产品结构改善及年度维护延期,公司首季毛利率上升,令经营业绩改善。虽然消费者对科技的需求疲弱,但是公司预计第二季的利用率将维持健康。不过,该行认为随着下游供应商的订单持续减少、库存过多及代工供应增加,广泛的订单减少或将在今年下半年及明年向上游传导至代工,从而令其利用率降低。

  报告中称,管理层重申今年资本开支为50亿美元,同比增11%,并表示产能扩张仍进行中且早期采购了设备,但由于对美国限制的忧虑,公司估值处于谷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