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重申裕元集团(00551)“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降至13.5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布研究报告称,重申裕元集团(00551)“跑赢大市”评级,下调2022-23年每股盈测9%-14%,目标价由15港元降至13.5港元。首季营业利润率创3年新高,订单已满,管理层维持全年收入和毛利率指引;净利润8900万美元(增3.7%),超出市场预期,主因运营效率提高。尽管越南基地仍落后于中国基地,但首季产能利用率达91%。

  报告中称,管理层表示,看到强劲的订单,并重申2022年的收入增长15%-20%和毛利率18%的目标,公司最大的不确定性是地缘政治因素可能抑制欧洲的消费者需求及品牌客户销售,并不忧虑全球通胀下材料成本上涨,因其以成本加成的商业模式运作。公司首季订单已满,产能也逐渐恢复。

  该行认为,公司中国工厂的订单仍产生了一些额外的成本,相信随着越南产能的持续恢复,这种情况会有第二季所改善。鉴于在越南物流中断和劳动力招聘困难,公司将进一步将多元化生产,一些基础设计产品往印尼,并计划在印尼招聘28000名工人,新工厂预计2023年开始生产。关于今年下半年的订单可见性,消费者可能有一定压力,但鉴于2021下半年的基数较低,管理层对收入增长目标有信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