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维持敏华控股(01999)“中性”评级 目标价10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敏华控股(01999)“中性”评级,下调未来五年盈利预测1.8%-2.2%,目标价10港元。2022财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中国和北美的沙发相比,非沙发产品在中国(主要是床垫)和欧洲市场增长较快。另毛利率因价格上涨而回升,但营运利润下跌,主因销售额支出增加及其他营业收入下跌。

  报告提到,管理层表示更加重视同店销售改进,同时放缓2023财年新店开业;床、床垫和定制家具产品拓展仍是关键增长动力,预计将取得更快增长,但定制家具仍然在早期阶段。管理层预计,随着运输成本的降低,海外需求将更加稳定;因近几个月稳定成本等,利润有所改善,管理层预计净利率将恢复至中长期12%-18%,高于2022财年的10.5%。该行认为,收入增长将继续受到多个因素的影响而需求疲软,另利润率可能因成本和外汇等因素周期性缓解而改善。考虑到公司更容易受到需求逆风的影响,更依赖于门店扩张驱动的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