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光伏板块持续走高 福莱特玻璃(06865)涨超5% 机构称光伏终端需求超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伏股近期持续走高,截至发稿,福莱特玻璃(06865)涨5.31%,报30.75港元;信义光能(00968)涨3.31%,报12.48港元;新特能源(01799)涨2.71%,报16.68港元;协鑫科技(03800)涨2.55%,报2.41港元。

  开源证券表示,从产业链角度看,光伏电池、组件价格上涨,说明终端需求超预期;后续随着硅料产能投放节奏加快,利润有望逐步向中下游转移。从政策端看,支持力度在加大:近半年,央行提供1000亿以上低息资金支持光伏等清洁能源基地建设;近期可再生能源补贴发放速度加快,也利好行业后续项目建设。从不同市场角度看,分布式需求超预期,尤其是在欧洲等市场,这进而推动户用储能等市场加速发展;国内看,后面鼓励企业建设光伏项目供电降低碳排放将是大趋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