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 | 翔宇医疗(688626.SH):受疫情影响业绩承压 多个康复解决方案齐头并进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7日,翔宇医疗(688626.SH)在业绩说明会介绍,基于专病专科的临床需求,已有疼痛康复解决方案、神经康复解决方案等30余个专科专病解决方案,目前进展顺利。公司于2021年扩大了销售研发及管理团队力量,投入同比增长,产出未能在当期体现。另外,当前受国内疫情影响,客观上对公司生产经营及局部地区销售、发货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疫情下业绩承压

  翔宇医疗是国内少数具有全系列康复医疗器械研发及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主营产品覆盖了康复评定、康复训练、康复理疗三大康复医疗器械主要领域。受疫情影响,医疗资源较为紧张,康复作为慢性长期的非紧急医疗需求,医院及政府投入积极性有所降低,基础建设进程所有滞缓,同时疫情管控导致公司市场营销活动推广受限。

  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8508万元,同比下降15.57%;归母净利润948万元,同比下降72.25%。针对投资者关心康复医疗的问题,董秘刘菁表示,公司去年上市之后借助影响力的扩大及国家政策的推动,于2021年扩大了销售研发及管理团队力量,投入同比增长,产出未能在当期体现。另外,当前受国内疫情影响,客观上对公司生产经营及局部地区销售、发货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谈及目前的销售策略,公司设置相应产品线事业部、基层事业部等,组建相应推广人员,与原有的销售团队组合成矩阵式管理模式。

  多个专科专病解决方案进展顺利

  全院临床康复一体化的进展层面,翔宇医疗已有疼痛康复解决方案、神经康复解决方案、骨科康复解决方案、中医康复解决方案等30余个专科专病解决方案,目前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