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 | 冠中生态(300948.SZ):公司目前在手订单饱满 初步预计2022年度营收同比增长30%-50%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7日,冠中生态(300948.SZ)举行了2021年业绩说明会。会上,冠中生态表示,公司年初至今先后中标了31,948万元的高青县城乡绿道网项目、14,995万元的市北区浮山防火通道(绿道)改造提升项目、11,733万元的淄博高新区四宝山区域生态建设综合治理项目-水体生态修复项目等,目前在手订单饱满。根据公司制定的2022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初步预计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50%,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0%-30%。

  公司目前在手订单饱满,初步预计2022年度营收同比增长30%-50%

  冠中生态表示,未来几年内,公司将完成“生态修复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继续巩固和稳步提升生态修复业务的整体研发水平、装备工艺水平和施工能力,一方面通过拓展成熟技术应用的深度与广度,推动生态修复市场的成熟与应用场景细分,另一方面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研发始终保持公司在领域内的技术带头地位,通过新技术的市场化来提高公司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保持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公司年初至今还先后中标了31,948万元的高青县城乡绿道网项目、14,995万元的市北区浮山防火通道(绿道)改造提升项目、11,733万元的淄博高新区四宝山区域生态建设综合治理项目-水体生态修复项目等,目前在手订单饱满。根据公司制定的2022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初步预计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50%,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0%-30%。

  加强与央企国企合作 拓展项目信息的来源渠道

  为了拿到更多的市场订单,冠中生态表示,公司将积极加强与央企国企、地方国有平台公司、地方优质企业等的合作,提高公司在其他省市的竞争力,推动市场工作的开展。目前公司与山东高速集团、淄博土地发展集团、青岛地铁集团等的合作及互动已卓有成效,基于合作关系直接或间接带来的多个项目正在有序开展。公司还将充分整合利用股东资源、研发和地勘设计单位等合作单位及下游客户资源,拓展项目信息的来源渠道等。

  针对市场开发模式,一方面做好常规政府投资付费项目承揽,另一方面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加大对PPP项目、EPC+F项目、矿山生态修复市场化方式等模式的探索及实施。此外,市场开发工作尤其是针对大型项目,要前移到投融资和设计环节,综合考虑项目实施的资金安排、项目施工客观条件、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和承受能力等,为客户提供生态问题一揽子解决方案。

  持续加大科研投入,推进科技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积累和申报工作

  冠中生态表示,2022年,公司会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加强科研创新力度,一是做好重点技改项目,包括大型搅拌站工作效率、功能提升,改进搓丝机提升喷播基质性能以及满足特殊基质配置等等;二是结合募投项目“生产修复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促成工厂化乡土树种育苗及造林技术、生命共同体建筑技术和人工气候室的研究进一步成熟,加大经费投入以做好项目转化和成果落地工作;三是做好理论体系的创新工作,重点是生态修复过程检测与评价和生态修复效果评价标准体系的指标设计、标准制定等;四是推进科技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积累和申报工作,扩大公司在行业内的话语权、影响力,提升技术领军地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