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球手机报告出炉:小米、传音出货量大幅增长

近日,ID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经历漫长的下行周期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终于有了复苏的迹象。在2024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2.894亿部,同比增长7.8%。

null

从各智能手机品牌厂商表现来看,一季度全球出货量排名前五厂商分别为三星、苹果、小米、传音和OPPO。

具体来看在一季度,三星出货量为6010万台,同比下滑0.7%,市场份额为20.8%;苹果出货量为5010万台,同比下滑了9.6%,市场份额为17.3%;小米出货量为4080万台,同比增长了33.8%,市场份额为14.1%;传音出货量为2850万台,同比大涨84.9%,市场份额由5.7%大幅增长至9.9%;OPPO出货量为2520万台,同比下滑8.5%,市场份额为8.7%。

null

在经历了2023年底苹果公司的领跑之后,三星于今年第一季度再度登顶,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市场预测,三星与苹果将稳固其在高端市场的霸主地位,然而华为在中国市场的重振,以及小米、传音、OPPO/OnePlus和vivo的显著增长态势,或将迫使这两大行业巨头探寻更广泛的业务拓展与多元化战略。

智能手机市场正在逐渐摆脱过去两年的不稳定性,呈现出更为强劲且多变的发展趋势,IDC分析师Nabila Popal对此进行了解读并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头部企业的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而规模较小的品牌则可能面临定位的挑战。

Popal还观察到,智能手机市场的价值和平均售价正呈上升趋势,这反映了消费者倾向于购买更高端、耐用的设备。同时,市场前五大企业的竞争格局也在悄然变化,预计这一变化将随着各大厂商在经济复苏后的策略调整而持续演进。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